新聞稿

「扶康。愛自然」啟動禮

31/03/2016

致:編輯/採訪主任
傳媒採訪邀請

活動:「扶康。愛自然」啟動禮 
日期: 2016 年 4月 1日(星期五)
時間: 11:0011:00 -12:30
地點: 元朗新潭路逢吉鄉開心農場( 可於元朗西鐵站轉乘的士 )
人物:扶康會董事局成員、 總幹事及服務使用者

扶康會的「扶康。愛自然」計劃將於 4月 1號啟動禮後開始。本會於元朗的開心農場租用 6塊田,讓本會服務使用者嘗試園藝活動。希望以園藝活動,讓服務使用者體會照顧生命的責任感,了解自己與自然關係,經由接受植物凋萎的失望,增進生命挫折容忍力,並藉種植的過程,訓 練職業技能 (操作器具的能力 ) 、溝通能力社交技巧自我獨立情緒穩定 、溝通能力社交技巧自我獨立情緒穩定、溝通能力、社交技巧、自我獨立及等情緒穩定。

啟動禮當天,扶康會董事局成員及總幹將會主持撒種禮,象徵「扶康。 愛自然」計劃正式開始。本會之後將開放 6塊田予各中心預約使用,服 務使用者可以體驗園藝工作,例如瞭解植物 、施肥、除草和採集收成,並可以在農莊品嘗全天然蔬果。

七月起,其中 2塊田將會用作研究之用, 試圖由園藝活動效益的導入, 為自閉症患者提供另一種治療方式,以增進自閉症患者生活的適應能力,幫助他們改善其生心理功能 ,結果將會於明年公佈。

到場的傳媒機構可向扶康會總幹事陸慧妍女士了解更多即將推行各種園藝活動的計劃,並提供茶點招待。

傳媒查詢
黎詠儀 傳訊及發展經理 
電話:2215 6307/ 92707090 
傳真:2361 2053

黎千銘 傳訊主任 
電話:2215 6308
傳真:2361 2053




<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