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康會賽馬會石圍角工場

石圍角工場於1986年9月由政府社會福利署設立,在1991年12月1日委託扶康會營辦,工場主要服務的對象是15歲或以上的精神病康復者及中度至輕度的智障人士。針對服務使用者的不同能力和需要,工場特別設計不同的訓練和工作環境;特別能力較高有潛質就業的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強化的工作和人際社交訓練,晉升接受輔助就業服務,最終達至公開就業。工場亦設立輔助就業服務和殘疾人士在職培訓計劃,為他們提供工作評估、職前訓練、就業選配、協助求職、就業見習、在職跟進輔導及支援等等。

工場現時為服務使用者提供的工作訓練及就業範圍包括︰裝配和包裝、汽車美容、郵件處理、清潔、餐飲,派發宣傳品,零售,文書處理及辦公室肋理工作等。在2014年3月,工場獲得善長捐款港幣20萬元,設立室內水耕訓練室,讓服務使用者參與水耕種植先導計劃,培養他們的耐性。服務使用者能獲得工作訓練和就業機會,實有賴社會人士,商家和僱主的接納和支持。

包裝服務
汽車美容服務
水耕種植
室內水耕訓練室

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二號停車場地下
電話:3518 4323
傳真:2498-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