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含義

「扶康」意旨給予扶助以達致身心健康。本會希望透過向殘疾人士提供適切服務,協助他們發展潛能之餘,幫助他們融入社會,獲取社會人士的認許和尊重,達致身心健康及享有一切基本人權。

扶康會會徽中隱含了三個「H」,分別是指「Human with disability* — 殘疾人士」、「Home — 家」及「Help — 幫助」。

內「H」代表「殘疾人士」,指關心及積極回應殘疾人士及其家人的需要是扶康會的核心價值;中「H」代表「家」,指扶康會銳意為殘疾人士建立溫馨的家,讓他們享有家居式生活環境和感受到猶如家人的愛;外「H」代表「幫助」,指扶康會透過提供各種適切的服務協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此外,扶康會著重透過社區教育推廣傷健共融,正如會徽中的殘疾人士傾身向前,代表扶康會強調他們需融入社會生活。

 
*早年扶康會以「Handicapped」一字闡述會徽最底層「H」 的含意。到了90年代,回應世界各地對促進殘疾人士人權的關注,扶康會將「Handicapped」改寫為「Human with disability」,推動公眾人士接納殘疾人士在生活上享有與一般人平等的權利。
 
 
扶康會會徽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