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主頁 日程 報名及須知 聯絡我們 照片
 

扶康會

本會自1977年開始於香港提供康復服務,同年成立第一所家舍「友愛之家」,為智障女士提供臨時住宿服務。翌年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並於1980年成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會員。多年來,本會不斷創新求變,緊貼社會需求,為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精神康復者及肢體殘障人士提供各種適切服務,協助他們發揮潛能,積極融入社會。現時,本會約有八成半的收入來自社會福利署的資助,其餘的收入來源則為捐款、服務收費、投資收入及社會企業銷售等。當中,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的撥款主要用作資助扶康家庭服務及「香港最佳老友」運動。

四十周年誌慶研討會「老齡與共融—文明社會的挑戰」

扶康會自1977年提供服務以來,與殘疾人士一直在康復路上並肩同行。為慶祝扶康會成立四十周年,本會將透過舉辦是次研討會,讓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台灣、澳門、內地及本地的業界專家、學者及持份者交流和分享實務工作,共同探討智障人士老齡化的情況和如何致殘疾人士與社會共融,以推動本會及業界服務持續發展,邁向新里程。

主辦機構: 扶康會
協辦機構: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
日期: 2017年6月1及2日 (星期四及星期五)
時間: 上午9時25分至下午5時30分 (上午9時開始登記)
地點: 九龍塘 香港浸會大學 浸會大學道校園 教學及行政大樓二樓 曾陳式如會堂 (AAB201室)
對象: 來自香港、澳門、內地及台灣等地的康復界同工及持份者(服務使用者及家屬)
語言: 主要以廣東話進行(設有即時傳譯服務)

照片下載

第一天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上午
序幕表演及開幕典禮
主題及專題演講
全體環節

第二天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上午
全體環節 (一)
全體環節 (二)


第三天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考察
午膳


第一天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下午
分組環節 (一)
分組環節 (二)


第二天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下午
分組環節
圓桌論壇






第一天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晚宴
花絮


第二天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