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康之家

長康之家位於青衣長康邨,於1996年11月成立,為41位中度智障人士提供住宿服務。


服務目標

為可以自我照顧,但缺乏日常生活技能,而未能在社區獨立生活的中度弱智人士,提供家居式住宿服務。


服務範圍
符合以下條件的中度弱智人士:
  • 年齡為15歲或以上;
  • 身體及精神狀況均適合過群體生活;
  • 身體健康和沒有患上傳染病;及
  • 現正接受或已獲安排編配日間服務。

服務特色 

我們以優質家庭生活為服務目標,努力促進使服務使用者之間的互愛互助,彼此尊重;透過不同的支援服務,滿足使服務使用者心理或情感上的需要。家舍著重家居化的生活環境設計,使服務使用者享有舒適和安全的居住空間,務求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皆能給予服務使用者良好的生活質素。


為達致社區共融的目標,我們鼓勵使用地區設施來發揮舍友潛能,培養他們的興趣,並豐富他們的閒暇生活。提供多樣化的社區生活體驗,讓服務使用者透過與社區接觸,認識社會規範和禮儀,成為社區的一份子。服務使用者定期參與義務工作,更曾榮獲社署荃灣及葵青區安老服務協調委員會嘉許為『關愛長者、全民護老』的《三星級證書》機構。


服務名額:41

長康之家舍友 探訪區內獨居長者、送上【愛心湯】 參加康文署太極班


地址:
新界青衣長康邨康和樓二樓二十一至四十號室
電話:2495-6163
傳真:2497-6178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