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第二屆機構核心價值【實踐經驗】分享會


為持續推行及深化機構核心價值(「熱誠主動」、「專業精神」、「關懷尊重」、「協同效應」、「持續改善」),扶康會機構文化工作小組於2014918日下午在香港仔康復中心舉行了「第二屆機構核心價值【實踐經驗】分享會」,為各服務單位提供分享平台。6個服務區域共派出12隊同工活潑演譯員工在日常工作中實踐核心價值的經驗和心得。分享會邀請了扶康會副主席林小玲女士、扶康家長會主席陳麗英女士及總幹事陸慧妍女士擔任評判,考慮各隊分享的演譯方式、傳達機構核心價值訊息的力和對服務使用者的正面影响,選出金、銀、銅獎及三個優異12隊同工的活潑分享會被製作成資訊光碟,供各服務單位與所有員工分享,孕育機構核心價值。


得獎名單:


金獎

荃葵及深水埗區-日間訓練中心組

演譯【專業精神】

透過Dem Beat形式,介紹日間中心各専業員工如何利用専業知識,引入外界資源推行展能藝術、實証為本、老齡化評估等工作。

銀獎

職業康復服務區-葵興職業發展中心及長康之家

演譯【協同效應、持續改善】

透過趣劇及投影片,介紹如何積極培養職員把七個習慣" 7 Habits”思維融合會方五個核心價值。透過兩實例說明如何應用排難解困,單位協同效應,改善學員生活質素,並提升職員間工作士氣。

銅獎

港島東區-清蘭之家、靄華之家

演譯【專業精神、熱誠主動】

透過短片,介紹在照顧上表現出専業精神、不計較辛勞、以服務使用者的福祉為中心。


優異獎 1

荃葵及深水埗區-住宿服務組

演譯【協同效應】

透過相片,短片及訪問形式介紹本區治療師、護士、社工及前線員工協作推動『工作安全』的過程和成效。

優異獎 2

職業康復服務區-毅誠工場及毅信之家

演譯【關懷尊重】

透過短片,說明毅誠工場及毅信之家一向視員工為重要資產,所以特別重視員工的健康及個人的發展,展示毅誠工場及毅信之家如何實踐「關懷尊重」這個核心文化。

優異獎 3

屯門及元朗區

演譯【熱誠主動、關懷尊重】

透過歌舞劇,表達出職員為服務使用者的願望而行多步,帶出無私付出的工作態度。


第二屆機構核心價值【實踐經驗】分享會-相片 1 第二屆機構核心價值【實踐經驗】分享會-相片 2
第二屆機構核心價值【實踐經驗】分享會-相片 3 第二屆機構核心價值【實踐經驗】分享會-相片 4

網上捐款
<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