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藝術與共融大使計劃」現正招募義工,本會貫徹「以求為導」的服務精神,積極回應殘疾人士不斷轉變的需要,協助他們發揮潛能,積極融入社會。

計劃目的﹕
本計劃透過義工培訓,讓他們掌握基本的藝術技巧,繼而與本會的殘疾人士(智障人士及精神復元人士等)一同參與藝術工作坊,共同創作藝術作品和交流,促進彼此的成長,推動社會共融的理念。

計劃對象﹕
高中及大專學生、在職青年、義工團體及社區人士

計劃內容﹕
  1. 認識與服務對象相處的技巧 (如智障人士、精神復元人士及自閉症人士等)
  2. 認識不同的藝術媒介
  3. 共融藝術工作坊
  4. 義工交流聚會

計劃特色﹕
  1. 本計劃全年招募義工並全年推行,參加者可在任何時段加入義工的大家庭;
  2. 每月皆會提供相關訓練,讓義工認識殘疾人士的需要,並掌握藝術創作的基本技巧;
  3. 彈性配合義工的時間,分小組安排與殘疾人士一同參與共融藝術工作坊;
  4. 義工嘉許:義工如能完成6小時的義工培訓和10小時的義工服務,皆會獲發義工服務證明書,以作嘉許。

報名方法﹕
填妥義工網上登記表格即可。

聯絡方法﹕
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2215 6302 與周姑娘聯絡。

藝術與共融大使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