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第四屆行出健康遠足比賽


本會<第四屆行出健康遠足比賽>已於2019年3月30日,在香港仔漁光道石排灣村一號遊樂場及香港仔郊野公園順利舉行。本會於2010年舉辦第一屆行出健康遠足比賽,透過活動促進傷健共融,讓精神康復人士與社區人士可以結伴同行,體驗遠足運動樂趣之餘,促進社區共融。活動成效理想,其後於2013年及2016年舉辦了第二屆和第三屆比賽。

在活動典禮上,本會十分榮幸邀得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葉小明女士、南區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太平紳士、醫院管理局港島西聯網臨床服務統籌(精神健康)瑪麗醫院精神科部門主管陳國齡顧問醫生、香港攀山專家鍾建民先生 MH、扶康會董事局主席施家殷先生MH、扶康會社區精神健康服務顧問小組主席徐慕菁醫生蒞臨擔任主禮嘉賓。

比賽吸引了450名健兒參與及120名社區義工協助活動進行。當日在宜人的天氣和環境下,一眾參與人士心情舒暢,最大的祝福是所有參賽健兒都在結伴者一起同行下,平安完成自己所選擇的遠足路段,帶出「行出健康」的訊息。

當日除了三個組別,包括挑戰組 (9公里)、健行組(5公里)和優悠組(2公里)的賽事外,在終點還設有三個主題攤位,包括精神健康服務介紹、遠足樂趣及拉筋鬆一鬆,藉此增加參與人士對運動及精神健康的認識。

<行出健康遠足比賽>得以順利推行,實有賴一眾義工團體及康復機構同工的積極推動,和社區人士的鼎力支持,期望這些成功的經驗,能為精神康復人士和家屬,以及社區人士注入正能量,同時也為我們的工作注入更大的動力。

<第四屆行出健康遠足比賽>已於2019年3月30日,在香港仔漁光道石排灣村一號遊樂場及香港仔郊野公園順利舉行。

比賽吸引了450名健兒參與及120名社區義工協助活動進行。

當日在宜人的天氣和環境下,一眾參與人士心情舒暢,帶出「行出健康」的訊息。

網上捐款
<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