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第十二屆扶康會「香港最佳老友」運動電能烹飪比賽

 

第十二屆扶康會「香港最佳老友」運動電能烹飪比賽初賽於201652122日舉行,共有超過80隊達300多位傷健人士參加,參加者來自不同的中學、大學、特殊學校、商業機構、社區人士及本會最佳老友,與本會智障服務使用者組隊參賽,透過一起製作美食,發揮傷健共融的精神。

 

決賽及頒獎典禮於2016626日假荃新天地2期舉行,本會榮獲八位立法會議員,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大紫荊勳賢,GBS, JP、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議員、劉慧卿議員, JP、梁家騮議員、黃國健議員, SBS、梁繼昌議員、郭家麒議員、蔣麗芸議員, JP、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 JP、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 JP及扶康會會長葉恩明醫生, JP蒞臨主禮。除蔣麗芸議員, JP因事未能參與外,其中七位議員與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 JP、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對外關係及傳訊副總監龍雪影女士更參與「名人匯演」,與智障人士合作,以「蝦」或「牛」為食材烹調菜式。本會亦感謝周中師傅、香港廚師協會會長梁偉灝先生及委員楊國基先生擔任決賽評判。本會更感謝花旗集團義工隊在過去多屆的鼎力支持及幫助,擔任初賽及決賽義工,亦感謝昀心匯萃義工隊於初賽擔任義工、港鐵義工隊及中華廚藝學院於決賽擔任義工。當日更有本會服務使用者多姿多采的才藝表演及多個不同特色的攤位,吸引不少大眾駐足觀賞,讓他們對智障人士有更多的認識,體現社會共融的精神。


 

三位評判大讚參賽者的廚藝水準很高和很專業,學生的食物配搭及煮法也很有創意,菜式相當可口。他們亦看見智障人士在與議員和學生等參賽者合作做菜的過程中能發揮他們的才能,增強自信心,笑逐顏開,並因此認識新朋友,認為此活動十分有意義,有助促進傷健共融。

第十二屆「香港最佳老友」運動電能烹飪比賽得獎者如下:
香港真滋味美食金獎:
隊伍德智隊 路德會救主學校及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菜式卷卷玉如意

 


香港真滋味美食銀獎:
隊伍廖寶珊紀念書院(1) – 廖寶珊紀念書院及扶康會毅誠工場
菜式八仙過海

最佳創意美食大獎:
隊伍快樂同萌 雯雯脆米之家及扶康會毅信之家分社
菜式夏日卷summer roll

傷健合拍烹飪大獎:
隊伍智德隊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及路德會救主學校
菜式森林樂園


名人匯演:
美食金獎:
曾鈺成議員,大紫荊勳賢,GBS, JP及周善(扶康會毅信之家服務使用者)

名人匯演傷健合拍烹飪大獎: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 JP及周家明(扶康會毅誠工場服務使用者)


開幕儀式
大合照


網上捐款
<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