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第一屆「扶康傳承:人才儲備及培訓計劃」畢業典禮

扶康會深信員工是機構最寶貴的資產,亦是成功為殘疾人士提供適切和優質服務的關鍵因素。本會為了更有系統地儲備人才及培育有潛質的員工,提升他們的個人效能和管理能力,成為優秀的管理者,於20169月試辦了一個為期十八個月名為「扶康傳承–人才儲備及培訓計劃」(Management Staff Development Program)的內部管理員工人才培訓計劃。

本計劃過員工自願報名,上司推薦,共招募了21位來自3個專業、多個不同職級的專及管員工參與。這個計劃內容除了為員工提供管理課程和培訓外,還特設跨部門實習、分組研習計劃、友好機構深度交流、特別任務等,更為學員安排一位專責導師(mentor) , 從而提升他們的管理能力及信心,增強他們對機構的歸屬感和責任感,裝備他們迎接未來的挑戰。

第一屆培訓計劃已於20183月順利完成,並於52日假本會社企餐廳「康姨小廚」舉行畢業典禮。本會十分榮幸邀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連同本會主席郭建勳博士, BBS, JP一同主禮,蔡先生及郭博士除勉勵21位「畢業生」外,並頒贈畢業證書予他們,見證他們的成長,鼓勵他們繼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予殘疾人士。另外,本會更邀請到9間社福機構的總幹事或高層管理人員出席支持本活動,當中包括4間與本培訓計劃作深度交流的機構,包括新生精神康復會、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復康會及香港耀能協會,讓本會員工獲益良多。

此外,本會的人力資源委員會成員蔡惠琴女士, JP更於畢業禮上分享人力培訓及發展的專題,並對本計劃提出寶貴意見,以便本會日後進行優化。最後,活動以薪火相傳的儀式作結,象徵培訓計劃將會延續下去,並能發光發亮,為本會培育及儲備更多管理人才,以配合機構將來的發展。

第一屆培訓計劃完結之後,21位學員自發組織了一個調查以評估計劃成效,發現100%參加者均對自己的管理信心有所提升,而更鼓舞的是參加者均一致認為自己對扶康會的歸屬感有所提升。

同時,在21位學員當中,有接近24%學員在參加計劃過程中展現出願意承擔更多工作責任而勇於投考晉升通過公開、公平、公正考核,而成功級,學員的成長實在令人鼓舞

 


主禮嘉賓蔡海偉先生接受由本會服務使用者書寫的紀念品 
 
第一屆「扶康傳承:人才儲備及培訓計劃」共21位畢業生與本會董事局委員及總幹事合照 
 
畢業典禮於本會社企餐廳「康姨小廚」舉行,得到多位嘉賓到場支持,氣氛熱鬧 
 
薪火相傳儀式象徵培訓計劃將會延續下去,並能發光發亮
 
 

網上捐款
<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