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超越界限的藝術》聯展

《超越界限的藝術》聯展

扶康會在柏寧酒店支持下,與畫廊 13A New Street Art Gallery聯合舉辦《超越界限的藝術》花婆婆 x 世傑藝術聯展。由2024年1月10日至5月1日,柏寧酒店 Ebb & Flow 大堂酒廊展出世傑與花婆婆逾31件的藝術作品,包括世傑12幅個人作品以及兩人共同創作的3幅畫作,突顯他們在生活和藝術之間的跨領域連結,打破很多有形與無形的界限。

關於《超越界限的藝術》聯展詳情 >

「Walk.In」步行籌款2023

「Walk.In」步行籌款2023

扶康會年度大型共融盛事 – 「Walk.In」步行籌款2023已於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假青衣海濱公園露天廣場順利舉行。今年步行籌款吸引超過六百位健全/殘疾人士參與,一同推動社會大眾與我們「同心齊舉步,邁進共融路」,以彰顯共融理念。

關於「Walk.In」步行籌款2023詳情 >

《治療在我手系列》工具書互動分享會

《治療在我手系列》工具書互動分享會

扶康會專職醫療團隊去年出版《治療在我手系列》工具書,藉此與業界同工分享復康服務的實踐經驗;同時為照顧者提供實用的參考資訊。早前本會獲聯合新零售 (香港) 有限公司支持,於2023年3月11日在商務印書館舉行互動分享會,團隊向照顧者和家屬傳授和示範日常在家復康訓練的技巧,出席者亦即場向團隊提問,解答日常照顧疑難。

關於《治療在我手系列》工具書互動分享會詳情 >

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殊・不簡單」放映會

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殊・不簡單」放映會

本會適逢四十五周年誌慶,首次製作微電影,讓大眾更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能,並展現殘疾人士的堅毅意志,藉此推動社會共融。籌備超過一年的微電影,獲建時地產捐助支持分別於12月11日及18日假圓方百老匯戲院PREMIERE ELEMENTS合共舉辦3場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殊・不簡單」放映會。

關於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殊・不簡單」放映會詳情 >

扶康會四十五周年感恩祭暨分享會

扶康會四十五周年感恩祭暨分享會

本會於2022年10月12日舉行感恩祭以慶祝扶康會成立四十五周年,同時紀念達碑立神父對殘疾人士的慈愛,並勉勵各持份者繼續持守達神父的服務精神。

關於扶康會四十五周年感恩祭暨分享會詳情 >

扶康會開拍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

扶康會開拍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

為慶祝扶康會四十五周年誌慶,本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當中包括拍攝微電影,向公眾宣揚社會共融、並展現殘疾人士堅毅意志的故事。故事根據本會服務使用者真人真事為藍本,經潤飾改編而成女主角,「玲姐」就由有多年拍攝經驗的演員楊淇(Kate)出演,而社工方凝一角就由演員李敏(Ranya)出演。Kate演繹出原型角色不屈不撓的精神,Ranya也表達出社工的專業形象以及作為同行者的支援與溫柔,兩人在電影中的互動及演出,令人動容。


關於扶康會開拍四十五周年誌慶微電影詳情 >

扶康會四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擁抱轉變 - 康復服務的智慧」研討會

扶康會四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擁抱轉變 - 康復服務的智慧」研討會

扶康會四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擁抱轉變 - 康復服務的智慧」研討會於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順利舉行。本會有幸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 JP、扶康會會長葉恩明醫生, JP、扶康會主席林小玲女士, MH以及扶康會四十五周年誌慶專責籌委會主席錢國強先生擔任線上主禮嘉賓,為本會一系列四十五周年誌慶活動揭開序幕。

關於扶康會四十五周年誌慶啟動禮暨「擁抱轉變 - 康復服務的智慧」研討會詳情 >

扶康殘疾藝術家新書發布會 插畫展才能

扶康殘疾藝術家新書發布會 插畫展才能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扶康會合辦的「企鵝皮拉爾與希望的天空  區文詩詩集」新書發布於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假「香港藝術中心三樓」舉行,吸引不少來賓出席。

關於扶康殘疾藝術家新書發布會 插畫展才能詳情 >

《親廚—回味家常》新書發佈

《親廚—回味家常》新書發佈

本會喜獲《親廚 – 回味家常》作者楊余夏卿女士支持,把書本收益在不扣除任何成本情況下撥捐予扶康會。

關於《親廚—回味家常》新書發佈詳情 >

扶康會全港賣旗日

扶康會全港賣旗日

多謝大家支持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扶康會全港賣旗日,超過3千多名義工、職員、服務使用者及其家人一同於港九新界不同地方賣旗,可謂「共融旗蹤處處」!賣旗日所籌得善款,將用於發展本會非政府資助服務、智障人士、精神復元人士及自閉症及發展障礙人士服務。

關於扶康會全港賣旗日詳情 >

當前頁: 1/ 4     總記錄:  38    下一頁  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