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為倡導殘疾人士充權及與業界同工共同為殘疾人士爭取權益,扶康會一直積極參與不同團體及政府部門舉辦的會議、研討會及工作小組,務求在不同的層面倡導殘疾人士權益。

 

積極向政府反映意見與業界互相交流經驗

2013扶康會曾參與的會議、研討會及工作小組包括:2013年福利議題及優次會議、智障人士老齡化及社會照顧研討會、智障人士服務網絡轄下的專責小組會議等等,就多項康復服務議題及相關政策向政府反映意見,並與其他社福機構互相交流經驗。

 

倡導檢討香港的精神健康政策

2012年,本會聯同業界倡導檢討本港的精神健康政策,並於624日在深水埗舉行「元州三十:倡導精神健康政策起動日」,藉回顧30年前的社會悲劇,促請政府及公眾人士關注制訂精神健康政策對香港社會的重要性。

 

與業界探討整筆撥款津助制度之《最佳執行指引》

社署先後於20131月及2月就整筆撥款津助制度之《最佳執行指引》舉行交流會,向非政府機構董事會及業界同工徵詢意見。本會董事局主席、副主席及總會管理層員工亦分別出席上述的交流會,與業界分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