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使用者參與

扶康會深信任何人士皆有權利表達個人意見及參與社區生活。為了讓服務使用者實踐應有的權利,不論在會內或是在社區中,會方均從多方面倡導服務使用者的參與。

表達意見服務社區

在屯元區及工場,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服務使用者大會」互相分享心聲及發表對服務的意見。會內更有不同的單位組織義工團如屯元之友、扶康愛心屯隊或由單位舉 辦各類型的義工活動包括探訪獨居長者、到訪老人中心及參與社區清潔運動等等。這些義工活動不但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服務社區的機會,而且成為殘疾人士與社會大眾接觸的平台,讓他們在活動過程中互相認識及了解,共同締造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

服務使用者與黃靈新議員會面

2012419日,在職員的陪伴下,扶康會康復中心的服務使用者與黃靈新議員會面,表達他們在中心門外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的困難。在會上,服務使用者除積極發言,更向黃議員遞上意見書,充分利用每一個表達意見的機會。殘疾人士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本會深信透過適當的訓練,他們亦能參與社區活動及表達訴求。

2012年4月19日扶康會康復中心服務使用者就交通問題與黃靈新議員會面及遞交意見書
2012419日扶康會康復中心服務使用者就交通問題與黃靈新議員會面及遞交意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