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瑤之家

麗瑤之家在1997年成立,家舍秉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與各持份者緊密協作,為50位15歲或以上的嚴重殘疾人士提供一個全面照顧及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 並透過多樣化的生活體驗,提升服務使用者的生活質素。在2004年12月家舍增設『天倫居』親子渡假式服務,讓殘疾人士和家人能在家舍職員的支援下渡宿共 聚天倫。

針對服務使用者的能力和需要,家舍提供住宿、護理、膳食及個人起居照顧等服務,並提供各項治療活動,以維持及改善服務使用者的活動能力;為滿足服務使用者身、心、社、靈上的需要,定期提供活動以協助他們與家人及社區保持聯繫。

社區共融活動 – 月餅製作
物理治療
社區共融活動 – 月餅製作
物理治療

天倫居
 
『天倫居』是200412月起設於麗瑤之家的增值服務,以提供一個舒適、安全、有專業人員支援及家庭氣氛的獨立房間,讓殘疾人士和家人渡宿共聚天倫、歡渡生日或特別節日等。

『天倫居』服務特別適合以下情況:


  1. 住宿服務使用者因各種原因未能安排回家度假;
  2. 提供機會讓正輪候住宿服務的日間服務使用者在家人陪伴下學習融入及適應家舍生活,為日後住宿生活作好準備;
  3. 為在社區居住,需要家人陪伴的殘疾人士提供暫宿服務。

大廰
睡房

地址:新界葵涌麗瑤邨商場大廈二零四室
電話:2742-1112
傳真:2431-7856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