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支援計劃

繽紛生活學堂

繽紛生活學堂透過不同系列的活動及目標,發展個人興趣及生活技能,增強自我適應社會的能力,從而達至個人成長,並融入社區。

體適能系列:舉辦不同類形的戶外或戶內運動,以提高參加者的身體肌能,如硬地滾球、保齡球、游泳班、水療等。

生活技能系列:提供不同範疇的技能訓練,使參加者能融入社會,如麵包製作班、家長工藝班、歌唱技巧教授,壓力處理,各類義工訓練課程,提升自我形象….等。

寫意探索系列:舉辦奇趣,並充滿樂趣的戶外活動,如探訪愛護動物協會、田園農耕、參觀西鐵等,探索各社區不同的特色,使參加者能擴濶並豐富生活經驗。

課程種類:技能訓練、個人發展、興趣培養、社交技巧、家庭教育、親子課程。

生活技能系列
體適能系列


屯門及元朗區互唱共融齊OK才藝大賽

扶康會屯門及元朗區互唱共融齊OK才藝大賽自2004年舉辦首屆活動後,至今已舉辦了七屆,活動目的旨在讓殘疾人士享有各種參與機會,藉以融入社群,共建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在這些年來曾參與比賽的人次超過2000人,他們來自屯門及元朗區不同的機構及單位,參賽的項目除獨唱、合唱外,更有舞蹈、功夫、魔術、話劇、扮「嘢」表演等等,成為殘疾人士不同才藝發揮的大舞台。

 
屯門及元朗區互唱共融齊OK才藝大賽
屯門及元朗區互唱共融齊OK才藝大賽2